買了新玩具來製作新玩具

上星期買了一台由香港人設計的 3D Printer - Phineas 3DP (簡稱 P 仔)

到了今天才寫開箱文是因為我想試清楚才向大家介紹這台 3DP



包裝相當精緻,不同類型的零件都分門別類包裝好,拆箱也拆得特別開心!哈!



很多廠商也會將微細零件放在零件盒裏方便用家,但我第一次見到標示得這麼清楚的零件盒!讚!







這台 3DP 可以自己列印自己的組件!只要有能力買得齊其他五金件、電子零件,不斷自我複製不是夢,不過我很懶不想花精神去找這麼多零件,索性購買套件好了。







零件都是高質量的,二千多港元就買到也算是相當平宜哦!











終於完成了外框了!



這個面板部份,大家可能會發現這台機的配色比較特別。沒錯!這是布丁狗配色!



機械部份砌得七七八八了!



這是進料器,本來加壓的那個柄是紅色的,不過廠家很貼心的加上了布丁狗黃色外套,讓外觀看來更一致及順眼。



這是電路板部份,一塊過,不用左砌右砌最適合我。



竟然沒有插錯線,第一次啟動測試就成功了!真是感動!



立即列印 X Y Tester 看看準不準確...



非常準確,我從來沒有一部 3DP 可以準確得這麼誇張,廠家竟說這只是標準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大家可以看看這件六角柱體,層高是 0.2mm 列印效果非常非常的好!



然後再印一條 20mm x 200mm 的六角柱,測試清楚準確性。



圖中那隻六腳怪所有零件都是用 P 仔印的哦!大家都知道要製作機械人,零件是需要相當精準的。



我就簡單地歸納一下用後的感受吧:
- 操作非常寧靜
- 列印的精度非常高
- 不知為何可以列印得頗快
- 用 0.2mm 印,條紋非常整齊;用 0.1mm 印,表面非常細緻!令我嚇了一跳!
- 列印倒斜件的效果超乎我想像咁好
- 組裝前要小心看看官方 FB 有否組裝說明書上的更新
- 設計者很有心機的一定處理我的疑問,實在非常感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