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機械人製作日記 III 001 - 迷你版四腳怪



為了讓更多同學仔可以接觸到 Jason Workshop 的機械人,因此我就開始著手設計迷你版四腳怪。

目標是盡量減低成本,不過又要有番咁上下質素... 好矛盾呀...

亦要降低製作的複雜程度,實在要花點心思呀!

這台迷你版四腳怪共有八個伺服馬達,主機板將會使用內置超級電容的 TinyPlan 板,務求最精簡化。

而伺服馬達方便,本來應該使用最平宜的 sg90,不過礙於這顆馬達實在不太準確又易壞,所以我還是決定用成本高 3 - 4 倍但穩定及耐用一點的 MG90S 了,要求絕對平宜的朋友實在不好意思哦!

跟以往的機體一樣,我仍然是會以美觀、簡約為大前提。

對機械人有興趣的朋友不妨 Add Jason Workshop 的 Facebook Page,以便接收第一手消息我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