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機械人製作日記 001 - 選擇 Servo

Jason 很久以前就已經想設計及製作一台完全原創的機械人,計劃也終於要展開了!

目標是半年內可以完成吧!

為了紀錄這重要的大計劃,所以就新增了「我的機械人製作日記」這個欄目啦。

由於沒有開發、設計機械人的經驗,「我的機械人製作日記」好可能跟一般業界的標準相差很遠,請大家多多包涵!

---------- 正式開始分隔線 ----------



我覺得設計一台機械人最最最重要就是先決定採用甚麼 Servo,今次這部機械人大約 30cm 高,重量希望可以控制在 1.5kg 或以下。

至於選擇 Servo 方面則要在「準確度」、「可轉角度」、「扭力」、「重量」、「價格」取得平衡...

最後我都係選擇了 Futaba s3003 作為機械人的各個關節。

不過,有一點是需要注意的,市面上有很多假的 s3003,所以要小心唔好買錯假貨哦!